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东南网2021年度招聘启事

2021-04-24 08:27:00 作者:东南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意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成立于2001年10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是福建省“一报一台一网(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福建省规模最大、访问量最高的新闻网站,网上民意通达省委领导的主渠道,全球福建新闻第一信源。2020年,全平台(含海峡网、闽南网)流量突破50亿人次,全矩阵粉丝数1338万。

网站开设有新闻、地区、评论、舆情、商业等类型的频道和栏目,承担了“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以及数十个党政群团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和运维工作,设有10个境内分站、8个境外分站。服务范围涵盖互联网信息发布、商务广告、舆情监测、技术研发、视频制作、直播带货、品牌推广、数字化展馆建设等多个领域。

一、招聘岗位要求

(一)岗位名称:“学习强国”编辑部主任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福建分平台重大主题报道及相关活动策划执行、协调组织;确定重要稿件的采写、内容策划与审核、部门人员管理等工作。

任职条件:

1.文科类专业,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2.年龄不超过45周岁,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3.担任过单位中层及以上负责人职务,有团队管理经验者优先;

4.有在中央、省、地市级新闻单位、行业产业类新闻单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5.有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工作经历者优先;

6.中共党员优先。


(二)岗位名称:“学习强国”编辑

招聘人数:2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从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福建分平台时政及人文类内容的采编工作,负责文字及图片的采访、编辑、审核、校对、运营等内容有关方面工作。

任职条件:

1.新闻、中文、党史、哲学、经济、文史、对外汉语等类别及相关专业;

2. 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3.会操作视频软件,进行简单视频材料剪辑、加工者优先。


(三)岗位名称:新媒体编辑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负责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日常内容的撰写和运营;

监测、研究话题热点,调研目标用户群体喜好,定位客户需求;

参与H5、图解新闻、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制作。

善于策划,富有创意,敢于尝试。

任职条件:

1.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有线上线下活动策划推广实战经验;

3.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重度用户;

4.有一定的新媒体产品制作技能,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擅长ps、视频剪辑、H5(木疙瘩)等软件优先。


(四)岗位名称:前端开发工程师

招聘人数:2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网站维护和开发;

网站各类产品易用性改进和Web界面技术优化;

Web前沿技术研究、新技术调研及实际应用。

任职条件:

1.前端开发 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熟悉web开发流程及优化方案,熟练掌握W3C标准、HTTP协议等计算机网络知识;

3.精通Javascript/CSS/HTML;从事过Html5/MobileWebapp/Hybrid项目开发;

4.掌握js,并熟悉至少一种服务器端脚本语言(PHP/JSP/Python/Ruby/.NET);

5.熟悉前端新技术(react/seajs/angularjs/backbonejs)。

 

(五)岗位名称:网络运维工程师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负责维护公司网络、办公设备;

负责网站机房设施及相关网络设备的管理维护;

负责发布系统、办公系统等软件系统管理维护。

任职条件:

1.网络运维 计算机、网络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掌握网络基础知识,精通tcp/ip等基本原理,具备机房运维经验,大型系统实施经验,熟悉自动化运维;

3.掌握linux、windows、Web服务(tomcat/apache/nodejs)、数据库(sqlserver/mysql/oracle)的安装、配置、维护、管理及优化。

 

(六)岗位名称:视频编导

招聘人数:3

工作地点:福州市2名,厦门市1名

岗位职责:

从事视频节目策划、编导、拍摄、制作和后期剪辑,进行包括后期在内的新闻视频、宣传视频、专题视频、纪录片、创意短视频等工作。

任职条件:

1.编导、新媒体视频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具备视频节目全案策划和执行能力,专业能力强,精通采编发一体化操作流程。

 

(七)岗位名称:法务(版权专员)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从事网站法律事务,负责版权管理、协调法务关系和版权合作关系,法律诉讼、合同制订、审核执行等。

任职条件:

1.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熟悉公司法、民法典、经济法、著作权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3.扎实的法律功底,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较强的文字驾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能独立开展合同审查、法律咨询、法律风险管控等相关工作。

 

(八)岗位名称:新媒体运营(视频)

招聘人数:2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日常更新网站视频内容;

负责网站视频和相关平台视频号的内容创作、运营、维护和推广;

负责网站MCN号的建设、维护、推广,增加用户活跃度和粘性。

任职条件:

1.传媒运营、广告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策划运营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具有短视频创作、拍摄、剪辑的基本能力,且有较好的沟通协调与跨界资源整合能力;

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思维活跃,懂得互联网传播,有策划或制作较强影响力和传播力的视频产品者优先。

 

(九)岗位名称:文员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负责行政公文、行政会议等相关文件的起草、撰写、校对等工作;

负责行政相关档案整理、归档;协助、配合招投标材料准备;

负责办公室收发文手续,及时送阅、交办、催办文件;

完成网站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行政管理、文秘、中文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可以起草各类行政文件、总结汇报材料;

3.熟悉办公软件,工作严谨,保密性强。

 

(十)岗位名称:媒体设计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负责网站专题、活动专栏、新媒体平台的PC和WAP页面设计制作、H5、漫画的设计制作等工作。

任职条件:

1.美术、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精通Photoshop、Illustrator;具备一定手绘能力;

3.具备良好的审美能力,较强的网页创意和视觉表现能力;

4.熟悉H5产品设计制作,熟悉iH5、eqxiu、maka、rabbitpre、pub360等平台或工具;

5.有新媒体公众号产品设计经验者优先。

 

(十一)岗位名称:运营人员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福州市

岗位职责:

负责开发新的市场及客户群体;负责市场营销方案策划及定向专题活动的组织策划执行推广;负责研究新媒体营销策略,并输出具体执行方案。

任职条件:

1.1年以上运营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性格开朗,善于沟通,具备独立开拓市场与维护客户关系能力;

3.高度的责任感及工作热情,能迅速融入团队;

4.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活动策划能力。

 

(十二)岗位名称:新媒体采编

招聘人数:4

工作地点:福州市2名、泉州市1名、漳州市1名

岗位职责:

负责分站的内容采编,报道策划、组织、采写、编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日常内容的撰写和运营,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与执行。

任职条件:

1.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2年新闻采编从业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

2.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较强的新闻敏感度,有深入一线调查报道的激情,熟悉视频制作者优先。

 

(十三)岗位名称:采编人员

招聘人数:6

工作地点:福清市1名、南平市2名、宁德市3名

岗位职责:

负责分站的内容采编,报道策划、组织、采写、编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日常内容的撰写和运营,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与执行。

任职条件:

1.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

2.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较强的新闻敏感度,有深入一线调查报道的激情,具有互联网行业背景优先;

3.会进行简单的视频剪辑、后期处理者优先。

 

二、其他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无参加非法组织或活动及其他不良记录。

3.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4.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少数岗位可结合工作实际适当放宽年龄和学历条件。

5.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和亲属回避的相关政策规定。

 

三、工资待遇

人员试用合格,即由网站提供完整的社会保障,丰厚的月薪以及学习进修与评优机会。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1日。

 

五、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登录“福建日报社(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人才招聘网(https://hr.fjsen.com/)”填写简历并投递相关岗位,填写简历信息务必真实准确,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联系人:陈女士1855883283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