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以“满格状态”冲刺“满分答卷”

2024-01-04 18:57:20 作者: 来源: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发展的旨归始终为民。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党员干部要牢记贺词中的殷切嘱托,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以必胜的决心和决战的气势,激扬“最燃”精气神,慎终如始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以“满格状态”冲刺“满分答卷”,真正让党员受教育、发展见成效、群众得实惠成为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的精彩注脚。

以一如既往的恒心,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位。集中教育有时限,理论学习无止境。检验理论学习成效如何,关键看党的创新理论是否入心见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只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执着追求,完成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为实践聚力、为事业赋能。要常学常新,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真理力量激荡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落实“两个维护”。要常悟常进,持之以恒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做到边学边用、多学多用、善学善用,不断增强“学”的积淀和“用”的效能,切实以“学之愈深”促进“行之愈笃”。要常思常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善于从博大精深的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营养”,因势而谋找思路、应势而动找方法、顺势而为找答案,真正使各方面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以一马当先的斗志,把推动发展落实到位。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检验推动发展成效,要看高质量发展是否有新突破、人民生活品质是否有新提升。主题教育收官必须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工作组合拳、下好工作先手棋,让主题教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压实责任回头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坚持方向再聚焦、措施再细化、方式再创新、行动再加码。要全面复盘再攻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对照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持跟踪问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紧盯重大决策、重要任务、重点项目,铆足干劲、集中火力“加速跑”。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着力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民生实事,实现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成绩在一线创造。

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实际问题解决到位。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第二批主题教育离基层群众最近,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主题教育收官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为民造福“小切口”,紧抓快干、立马就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敢于直面问题,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部署要求、对照岗位职责,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的专项整治问题,瞄准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一项一项“过筛子”。要刀刃向内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较真碰硬,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多在实效上用功,从制度上找原因、查漏洞、补短板,用制度机制固化经验成果,积极构建正气充盈、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用为民情怀、过硬作风和突出业绩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赞许。(作者:孔凡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