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福清龙田派出所:反诈宣传进社区 增强老人“免疫力”

2021-12-29 14:42:26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宣传现场(龙田派出所 供图)

东南网福清12月29日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增强群众防范甄别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福清龙田派出所结合普法宣传周活动在辖区金山环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老人晨练活动和上午采购高峰期,通过讲座、拉横幅、发放宣传单、免费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宪法知识和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并结合近期新发案情,提醒群众切勿心怀侥幸,警惕各类刷单、投资、冒充领导、贷款、网络交友等各类电信诈骗常见手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被骗后及时拨打110报警。随后,民警引导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构筑“全民反诈”防火墙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26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起,有效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