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福州:十年春风助力“专精特新”加速跑

2023-02-13 09:5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润钦 金孟光)2月10日,闽侯县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座谈会,2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税务、工信等部门分别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等内容,兴业证券、建设银行等银行代表进行了相关产品介绍,各部门还共同为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提出前瞻性的建议。

闽侯县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座谈会 金孟光 摄

据悉,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泉工艺有限公司等企业是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推行“一企一策”服务机制下的缩影。为帮助企业算清算细享受税惠政策“明细账”,闽侯县税务局利用数据精准筛分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名单,通过电子税务局系统信息、手机短信等方式精准推送、告知辅导,精细服务助企前行。

“近年来,我们通过研发创新,不断开拓产品应用领域、延伸产业链,这些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我们预计还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120万余元。强有力的税收优惠、“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增强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福建福特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少琴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在生物医疗、自动驾驶方向持续发力,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投放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闽侯税务部门聚焦企业的需求,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强链补链和减税降费方面下足了功夫。希望税务、工信、财政等部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为企业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助力全县专精特新企业轻装上阵、发展壮大,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会上,闽侯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晟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点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日前,福建省税务局细化推出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2条具体措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年来,福建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税务登记、申报缴税、注销等流程持续优化,手续不断简化,“一趟不用跑”深入人心,企业办税缴费负担越来越轻。

“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基本所有业务,而且办税流程越来越顺畅,越来越便捷,不用老是往办税大厅跑了,方便很多。”福州闽泉工艺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石巧芳对便民办税带来的变化感慨颇深。

闽侯县税务局通过“税悦工作室”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业务辅导 金孟光 摄

在福州,去年共为132户专精特新企业,40户小巨人企业建立实施“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开展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发掘培育和赋能行动,联合为小微市场主体融入大企业配套牵线搭桥。

闽侯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祖伟表示,闽侯县税务局将切实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做强“税悦工作室”,推广“闽捷办”智慧税务服务平台,推出更多更优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建立“一对一”税企联络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作用,结合“厚德敏行税耀三城”党建文化品牌精神,大力实施“党政的高参”“创新的战场”“人才的摇篮”三项工程,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局、纳税服务等工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