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正文
分享到:

焦裕禄精神丨活在百姓心中的树

2021-08-20 17:10:43 来源: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一个名字,代表着一种精神,不仅使一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影响和感动了几代人。他身先士卒,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风沙最大时带头去查风口、探流沙,大雨瓢泼时带头蹚洪水看流势。

一个名字,代表着一种精神,不仅使一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影响和感动了几代人。

焦裕禄,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他在河南省兰考县带领群众种泡桐、除“三害”,虽然仅在当地工作了475天,却在群众心中铸就了永恒的丰碑。他身先士卒,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风沙最大时带头去查风口、探流沙,大雨瓢泼时带头蹚洪水看流势。他心里装着全县的干部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临终前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就是“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

青山苍翠、淄水奔流。焦裕禄的精神如家乡的大山、如兰考县的片片焦桐林,成为人们永远的财富,鼓舞着一代一代后来者……人们在社交平台上纪念焦裕禄、缅怀焦裕禄,也在生活中大力传承和践行焦裕禄精神。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人们自省的镜子、干事的标尺。它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常读常新,也像一团不熄的火焰,穿越时空,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照亮了无数人前行的路。(文字:董璐 海报设计:王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