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需要把自己“摆进去”

2023-06-06 09:13:32 作者:向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才能真切感悟到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置身其中”。

把自己“摆进去”就要不当“局外人”。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每一名党员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应是推动者。无论职务高低,不管何种岗位,都应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都必须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主题教育中,要坚决克服 “与己无关”思想,把自己当旁观者、局外人,把自己置身事外。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

把自己“摆进去”就要勇敢“亮自己”。主题教育中,每个党员都必须把自己摆进去,以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的觉悟,认真实践“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坚持把“聚光灯”打向自己,把“解剖刀”对准自己,心之所想、情之所系、事之所虑,对的错的毫无保留,放下包袱、敞开里子,追根溯源、见人见事见思想,勇于思想交锋、敢于揭短亮丑,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从头脑到灵魂,从信念到信仰,从职责到工作,都在主题教育中勇敢地亮一亮,受教育、受触动、受洗礼,便会收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效果。

把自己“摆进去”就要聚焦“破难题”。把自己摆进去,才能把问题找出来。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就得触及问题、查摆问题、破解难题。党员干部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排查难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从小处、细微处着眼,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关注并研究与自身职责、工作相关的问题,善于发现一些看似微小但对人民群众生活产生重要影响的难点、断点、堵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学、细照、笃行,努力把自己“摆进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理论学习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