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幻灯片 > 正文
林守钦副厅长赴宁德屏南开展乡村文化振兴调研活动
2020-07-07 09:27:03   来源: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吴静

为深入了解基层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7月2日,省文旅厅林守钦副厅长到宁德市屏南县开展乡村文化振兴调研活动。厅公共服务处、宁德市文旅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屏南县代溪镇北墘村、甘棠镇小梨洋村的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及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对乡村文化振兴、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当地民俗文化、非遗保护传承以及文旅融合发展的介绍和相关意见建议。

林守钦对近年来屏南县在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打造文旅项目、完善文旅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挖掘梳理资源。要充分发掘当地名人、名胜、名产、民俗等特色文化,进行系统整理,打造特色乡村文化名片,传承和发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支撑。二是做好顶层设计。要充分利用好文旅资源,抓好总体规划,分步推进实施;推进乡村旅游,要点面结合,连成一线,注重文旅融合发展。三是抓好宣传推广。酒香也怕巷子深,要充分借助省、市提供的有关宣传平台,积极宣传推广本地乡村重点特色文化、非遗产品和旅游线路,树好品牌,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