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省文旅厅参加省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机制成员单位联合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0:40:49    来源: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4月16日,省文旅厅、福州海关、厦门海关、厦门边检总站、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邮政管理局等7家福建省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机制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以“一次党史学习、一次联合研判、一次支部联建”为主要内容的“学、研、联”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教育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力求以联合党建促业务共建,以联合研判增防控合力,筑牢口岸国门安全防线。

当天的主题活动上,与会单位代表以闽海关旧址为党史课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党的历史革命文化,重点学习闽海关沿革文化,通报2020年以来福建省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机制运行情况,就如何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融入本职岗位开展交流体悟。

此次口岸部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口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更好地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促进口岸治理体系完善、口岸治理能力提升,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据了解,2020年4月,福州海关、厦门海关、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牵头组织福建省内30个部门(单位)在线“云签署”了福建口岸安全风险联合防控机制,旨在加强信息共享、拓展联合研判、密切协同配合,参与成员单位之多、覆盖范围之广居全国前列。一年来,各相关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洋垃圾”、涉枪涉毒和出口骗退税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在口岸截获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查获多批次问题防疫物资、进口药品、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