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2022年春节,去泰宁,过福年!
2022-01-22 11:4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春节假期马上到了,去哪里过一个开心、快乐、幸福的中国年呢?近日,福建省泰宁旅游管委会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中高风险地区除外),欢迎大家去泰宁过福年,并公布了“金虎纳福.福见泰宁”的福年主题活动。

活动一:游泰宁,有福利

image.png

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七,游客游览泰宁,可以享受免票等多重福利。

如活动期间,游客生日当天凭本人身份有效证明(如身份证、户口本等),游览泰宁大金湖、上清溪漂流、寨下大峡谷景区,享受免票优惠(含游船费、讲解费、景交费)。

所有虎年出生的游客,凭本人身份有效证明(如身份证、户口本等)游览泰宁大金湖、寨下大峡谷景区,享受门票五折优惠(不含游船费、讲解费等),游览上清溪竹筏费按75元/人优惠(不含景交费)。

家长带孩子游览金湖、寨下大峡谷、上清溪等景区,现场录制喊口号“金虎纳福·福见泰宁”视频并发至抖音或微信朋友圈,赠送孩子小老虎公仔一个。

在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景区设立打卡拍照点,游客集齐一组照片并发送微信朋友圈即可到县全域旅游咨询中心领取一组小老虎公仔(三只)。

游客在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景区内自拍视频喊口号“金虎纳福·福见泰宁”并发至抖音或微信朋友圈,即可到相应景区奖品兑换处领取小老虎公仔一个。

活动二:拍抖音,有奖金

1月10日启动的“福往福来 福见泰宁”抖音达人短视频创作挑战赛,正在进行中,将贯穿整个春节。春节期间,到泰宁旅游的同时,还可参加泰宁抖音短视频大赛赢大奖。

image.png

游客在泰宁游览期间,可以从泰宁碧水丹山(福景)、舌尖美食(福味)、非遗传承(福艺)、红色印记(福祉)、乡村振兴(福兴)、创新创业(福创)等6个方面的独特印记进行创意创作,以新媒体视角助力宣传推介泰宁“福”文化形象。

image.png

挑战赛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3月20日,设置特等奖、创意奖、人气奖等6大奖项、万元奖金。参赛抖音作品将以曝光量、点赞量、转发量、评论量、专家评审等5个方面作为评选依据,选取100个入围作品,并最终评选20个优秀作品。

活动三:逛福馆,有福运

1月10日,三明市首个以“福”文化为主题的“百福馆”在泰宁明清园开馆揭牌。

image.png

明清园是以弘扬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人文景观大观园,是中国经典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里面蕴藏着各种“福”文化。园内藏有古建筑、古木雕、古字画、楹联等各种形制的“福”字和图案,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春节期间,大家可以逛逛“百福馆”一起来寻“福”。

image.png

泰宁是有福之地、万福之城,有碧水丹山的“福景”、舌尖美食的“福味”、非遗传承的“福艺”、红色印记的“福祉”、乡村振兴的“福兴”和创新创业的“福创”。泰宁旅游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泰宁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建设“一区五地"目标,泰宁春节期间,举办“金虎纳福.福见泰宁”主题系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泰宁“福”文化品牌的推广,提高泰宁旅游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到泰宁旅游、休闲、度假,助力泰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