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2022最闽台伴手礼榜单正式揭晓
2023-02-13 15:55:00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陈娜

最闽台伴手礼评审展销。 陈立新 摄

人们常说,送礼是一门艺术。一份高品质的伴手礼,不一定要价值不菲,但一定要能准确表达出送礼之人的心意。春节前,2022最闽台伴手礼评审展销会在中山路落下帷幕。经过嘉宾评委的打分以及市民评委的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2022最闽台伴手礼十佳及 4个单项奖、若干个优质奖。经过为期3天的公示,榜单今日正式揭晓。

今年夺得“2022最闽台伴手礼十佳”的产品可以说是兼具了颜值与实力。它们不仅在包装上别出心裁,在口味、文化、功能性、实用性等方面也独树一帜。比如厦门市思明区绿皮火车咖啡店选送的凤梨酥茶礼盒,用盲盒手撕拉链的拆封形式,为收礼之人制造新奇有趣的拆礼体验。礼盒内置手工凤梨酥、乌龙茶及空气凤梨绿植。茶饮、茶配、绿植的搭配组合,既不会让人感到违和,又能为礼盒整体的产品丰富度加分,贴心且有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一直以来,最闽台伴手礼评选有效促进了旅游伴手礼行业发展,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购物参考。”作为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解政敏表示,与往年相比,本届伴手礼评选中涌现了有新创意的参评产品。一些伴手礼企业从挖掘闽台文化元素出发,开发出不少大气且有特色、性价比高的文创产品。非遗制作工艺、闽南古早味等地方文化元素和工艺也被巧妙融入伴手礼产品中,值得称赞。她建议,以后伴手礼企业可以从创意、品质、市场开发等角度继续挖掘IP价值,做好伴手礼研发,满足市民游客购物需求。

伴手礼评选活动由市文旅局、市商务局指导,厦门晚报社主办,厦门市商业联合会、厦门老字号协会协办。主办方表示,后续将推出伴手礼系列报道,深入伴手礼企业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及亮点,探讨伴手礼开发和设计如何出新出彩,为行业提供借鉴,助力文旅消费提升。

【2022最闽台伴手礼十佳名单】

1.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 敦煌水仙

2.厦门惠和石文化园有限公司 惠和影雕瑞兔影雕文创作品《福康》《如意》

3.厦门夏商黄金香食品有限公司 黄金香年货大礼包

4.厦门远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黄远堂礼饼

5.保生慈济(厦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保生斋厦门面线糊(冲泡型)

6.厦门朱氏合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新版沙茶面盒装

7.厦门市思明区绿皮火车咖啡店 凤梨酥茶礼盒

8.漳州恭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青松和风梅酒礼盒

9.国药控股怀德居医药(厦门)有限公司 星鲨牌DHA藻油

10.漳州市佳庆食品有限公司 东美糕

【2022最闽台伴手礼单项奖名单】

特殊工艺奖:

福建味正赢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黑蒜鸡汤、一酱成菜组合

地域特色奖:

福建方便煮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沙县拌面礼盒

福建省陪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陪拌牌沙县拌面

传统风味奖:

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

真好意白水贡糖礼盒

创意设计奖:

厦门市鹭林食品有限公司

鹭林兔年大吉伴手礼盒

【2022最闽台伴手礼优质奖名单】

厦门夏商淘化大同食品有限公司 阿嬷的古早味(酱油醋礼盒)

星旅远洋国际邮轮有限公司 “鼓浪屿号”定制船模、喵星船长公仔、喵星船长帆布袋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黑凤梨酥、金凤梨酥

福建省三明市玉玲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沙村拌面礼盒

厦门面缘百丰面线加工厂 手工面线礼盒

厦门莹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双宝(刮痧刀、拨筋棒)、冰酒玉

太阳堂(福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牛乳太阳饼·蒸蒸日上礼盒

厦门翔云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鹭岛之旅文房四宝

漳州市长泰区状元文化传播策划中心 状元碗礼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