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三明:追寻红色记忆之旅
2023-08-17 15:30:41   来源: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  责任编辑:陈娜

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和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这里不仅有着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更有着壮烈感人的红色记忆。

在【泰宁红军街】满墙满屋镌刻的红色记忆中,身临其境地了解和学习那段革命斗争历史;参观保存完好的【红军东方军司令部旧址】时,还可以看到街道两侧砖墙上“只有武装动员起来,实行土地革命,用武装拥护苏联”等当年红军留下的标语和巨幅文告。

参观【陈塘红军医院旧址】,在这座始建于清末民国初年的客家古建筑中,重温医务人员在有限的医疗资源中奋力救治伤员的感人事迹;在【林畲红军小镇】瞻仰福建省内保存最完好毛泽东旧居,重温苏区火热的革命斗争历史。

推荐线路

1、宁化北山革命纪念园、宁化红土地广场—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石壁红军医院陈列馆—清流天芳悦潭—林畲红军小镇、毛泽东旧居

2、建宁水尾红军村—泰宁红军街—红军东方军司令部旧址—明清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