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莆田:弘扬革命精神之旅
2023-08-29 16:07:07   来源: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  责任编辑:陈娜

莆田是福建革命事业的策源地之一,是闽中红色斗争的指挥中心,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56处,都是城市的重要文脉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在【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成立旧址】三层老式洋楼里建立的闽中第一个党组织点燃了莆田乃至整个闽中地区的革命火种;参观【陈国柱故居】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福建早期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陈国柱和他胞兄陈国桢烈士的生平事迹。

在被称为“闽中革命摇篮”的【东泉列宁小学旧址】学习并了解黄梦喜“一门四烈士”的悲壮感人的故事;在【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通过不同革命时期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系统学习闽中地下党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程。

推荐线路

1、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成立旧址—陈国柱故居—闽中革命烈士陵园—莆田市博物馆

2、红军207团旧址·澳柄宫革命旧址—东泉列宁小学、黄梦喜一门四烈士纪念馆—闽中支队司令部驻地旧址—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