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推出“漳州一桌菜” 为文旅产业助力
2023-10-18 17:41:10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一块外形方正、质地细腻的豆腐,在厨师的手中切成丝状而不断,犹如一朵盛开的菊花,这道叫“菊花豆腐”的菜,被厨师灵活自如地切了150刀。这一幕,发生在10月16日晚举办的“漳州一桌菜”活动现场。

当晚,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林铭煌等5人被推选为“漳州一桌菜”推广大使,来自全市各地的50位大厨一起比拼,纷纷献上各自的拿手绝活。

据介绍,“漳州一桌菜”以当地丰富的“山海”资源为食材,遵循闽南的饮食风味,延续漳州的民俗文化,从主食到副食、瓜果、小吃均就地取材,山海时鲜应有尽有。“漳州一桌菜”共12道传统美食,如青蟹紫菜肉、酱爆大竹蛏、老菜脯江东鲈、跳鱼盐鸡拼、漳州手抓面等,通过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群策群力,以传统技法烹调,串联人文典故、风土人情、神话传说等,结合食材、菜式菜名、上菜流程、场景体验等,创造出一桌富有闽南食趣,色、香、味、型俱佳的漳州特色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