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福建省文旅厅领导参加《厅说福建2023》访谈节目录制
2023-10-31 16:42:34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10月26日上午,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培前往省广播影视集团,作为访谈嘉宾,以“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参加了《厅说福建2023》节目录制,期间连线新晋梅花奖获得者郑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徐松生,交流了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方面和“非遗+旅游”融合的变化和感受。

访谈中,肖长培介绍了前三季度全省文旅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福建省文旅厅推出的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一”创新举措。这些创新举措的推出,凝聚了文旅经济发展合力、提振了文旅企业信心、激发了文旅消费潜力,同时促进了文旅经济强劲复苏、跑出了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福建省文旅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认真谋划、整合资源,完善全省文旅经济发展顶层设计,统筹推进“11537”发展思路和布局,即1核1品5圈3带7沿。同时积极培育数字文旅这一文旅经济全新动能,围绕推进“数字+文旅”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完善顶层设计”“培育经典场景”“夯实数字底座”“树立示范标杆”四项工作。

福建省文旅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文旅贡献。本期节目将于近期在综合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