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开启乘车旅游新模式 福建首次推出铁路旅游计次票
2023-11-17 18:16:13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旅行需求,方便旅客乘动车出游,推动“铁路+旅游”融合发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铁路12306平台推出3款福建铁路旅游计次票,于2023年11月15日正式上线。3款福建铁路旅游计次票分别为“厦门+泉州+武夷山”旅游计次票、“厦门+福州+泰宁”旅游计次票、“厦门+福州+平潭”旅游计次票,将开启“一票”打卡三城的乘车旅游新模式。

这是福建首次推出的“高铁+旅游”计次票产品。旅客可根据需求,在12306平台“计次·定期票”板块购买旅游计次票,可选择乘坐任意停靠相应区间的动车二等座,该票不限定具体车次。购买旅游计次票以后,旅客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在产品启用后9天有效期内,乘坐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与预约进站乘车不同的是,直接刷证乘车方式需要在列车有产品所对应的出发和到达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方可顺利进站乘车。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搭乘高铁旅游,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福建省内5A级景区将对购买上述3款铁路旅游计次票乘客免首道门票(具体详见附件)。同时,省文旅厅推动12306平台推出3款相应配套的“半自由行”产品,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出游选择,持续做热我省铁路旅游市场。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旅游计次票的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和本人账户下已通过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核验的乘车人购买。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一个相同产品,不同产品可同时购买多个,但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不能转让或共用。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旅游计次票后可累积乘车积分。如有相关疑问,可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进行详细咨询。

附件:福建5A级景区推出针对购买铁路旅游计次票优惠措施

附件

福建5A级景区推出针对购买铁路旅游计次票优惠措施

2023年11月15日—12月15日,乘客购买“厦门+泉州+武夷山”“厦门+福州+泰宁”“厦门+福州+平潭”任意一款福建铁路旅游计次票,在产品启用后9天有效期内,凭在铁路12306平台旅游计次票订单启用信息(如下图)及本人身份证,到福建省内5A级旅游景区享受免首道门票优惠(每个景区仅限1次),最终解释权归相关景区所有,具体内容如下:

1.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无首道门票,对严复故居免门票。

2.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区:无首道门票,对皓月园免门票。

3.福建土楼(永定)景区:免福建土楼王子景区、福建土楼王景区首道门票。

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包含A线田螺坑、B线云水谣2条游览线路,其中A线田螺坑免首道门票。

4.泉州市清源山景区:免景区首道门票。

5.三明市泰宁风景旅游区:包括大金湖、尚书第、地质博物苑3个主要景点,大金湖、尚书第免景区首道门票,地质博物苑无首道门票。

6.莆田市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免景区首道门票。

7.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免景区首道门票。

8.龙岩市古田旅游区:红色旅游景区,无门票。

9.宁德市屏南县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免景区首道门票。

10.宁德市福鼎太姥山风景区:免景区首道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