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用镜头点亮乡村之美 屏南寿山举办摄影活动季
2023-11-28 09:1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11月25日,“浪漫屏南·光影降龙”2023寿山摄影活动季在寿山乡降龙村开幕,来自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与游客在此欢聚,共享初冬美好时光。

古村一角。主办方 供图

此次活动由屏南县委宣传部、中国摄影报社指导,寿山乡党委、政府主办,是打造寿山乡“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品牌的重要举措,旨在以摄影助推寿山乡村旅游、不断丰富寿山乡乡村文旅产业内涵,提升寿山乡知名度、美誉度,助推乡村振兴。

板灯龙巡游降龙古村。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古道挑夫重走茶盐古道、竹林畲女尽情表演,竹编工匠展现传统工艺,板灯龙巡游降龙古村,提线木偶、乱弹戏等传统文艺演出频频上演,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感受寿山降龙村魅力。

降龙村一角。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主办方 供图

除了光影古村的影像层叠,还有寿山村官树兜赶集日活动。印象山集、童车狂飙、东坡茶会、汉服游村、风铃祈福、银票交易、博爱慈善......邂逅官树兜,游客们尽享冬日里的福禄寿喜之旅。

签订摄影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 供图

当天,寿山乡人民政府还与晋江摄影家协会、霞浦县艺术摄影协会、罗源县摄影家协会签订摄影战略合作协议,旨推动彼此开展摄影领域合作。

降龙村位于屏南县寿山乡东南部,是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村庄依山就势,自然得体,至今完整遗存。这里是原屏南县治双溪至宁德的茶盐古道上的重要节点,积淀着厚重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寿山乡注重发挥自然、历史、人文禀赋,从“摄影+文旅”着手,深入挖掘特色摄影资源,推动各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