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泉州启动城市巡游季 首站推介“古城+惠安”
2023-11-28 16:53:0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李浩)近日,泉州城市巡游季暨“古城+惠安”文旅推介会举行。

当天,泉州“古城+”系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开启首站惠安的文旅推介会。据了解,惠安“半城青山半城碧海”,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古朴雄浑的崇武古城,也有“中国最美八大海岸”崇武海岸、“八闽第一金滩”青山湾。惠安女、惠安雕艺、惠安建筑等民俗技艺文化独具一格,蜚声海内外。近年来,惠安高度重视发展文旅经济,围绕滨海度假、惠女风情等特色,扎实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推介会上通过沉浸式情景短剧,别开生面地串联起最美海岸线,由推介官全面、生动地将惠安旅游景点、旅游资源等进行展示,解锁有故事的文化打卡点,让现场嘉宾深刻感受“最美海岸 风情惠安”的独特魅力。现场还发布了漫游惠安free巴士,围绕惠安海岸线定制观光游览线路,满足游客来惠游玩需求。

现场同步设置了“看见惠安”宣传展示区、文旅市集、盲盒互动等内容,以及惠安美食、惠安文创、惠安非遗、惠安景点及润物无声市集,展示惠安文旅特色,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主办方还在泉州古城举办了快闪show、惠安女City Walk、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以文化创新的方式,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活动充分体现以古城文化“活”起来,带动各县市区文化旅游“火”起来的文旅融合发展理念,聚焦文旅消费热点需求,进一步唤醒泉州文旅市场活力,提升泉州古城文化和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文旅经济繁荣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