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2020-12-22 16:24:17  来源:泉州市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一系列要求,紧紧围绕“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始终在提高审批效能,紧紧围绕电子证照“存量电子化、新增同步化”,逐步推行“网上查证、掌上亮证、自助打证”,实现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一、稳住“基本盘”,积极推进“四少一快”。依托泉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及时梳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实现所有事项网上预审,完成省网上办事大厅“最多跑一趟”及“一趟不用跑”事项配置,实现“最多跑一趟”事项达到100%。应急局积极推进“四少一快”:少填信息、少交材料、少跑现场、少带证件、快速办理。截至目前,删除不必要申请表5份,删除15项审批事项,删除不必要材料6项,取消各种不必要的证明材料4项。通过邮递办理业务,推进行政审批不见面,群众零跑动。  

二、按下“快进键”,积极推进“事事网办”。疫情期间,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应急局以网格为单位,“线上+线下”联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线上办”:最大程度进入全流程“零见面”审批模式,新增5个事项全网审批,申报人员无须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只要在自己的手机、电脑上足不出户在家中网上递交申请材料,窗口网上受理,并将结果网络送达。最大限度“容缺办”:对于缺少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清单等材料的,最大限度容缺后补。对于由于企业疏忽,忘带某个资料或漏填缺填某信息的现象,实行“代跑”,主动上门收材料。最大幅度“邮递办”。启用泉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实行“快递收件,快递送达”,截止目前,快递收件10份,接收电话咨询200多人次,邮递送达58份办事结果。最大力度“简化办”。 继续做好电子证照推行工作,罗列出11种证照,不再重复提交材料。

三、下播“及时雨”,积极推进“证照互通”。该局已完成“电子证照政务服务应用事项”清单梳理,罗列的11种证照,线上、线下办事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申请材料,将材料清单注明内部审核,并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办事指南及时更新。同时, 电子证照工作该局坚持“稳增量,扩容量”,积极补录2015年以来的电子证照,及时将所有办理结果电子证照上传,确保电子证照上传率100%,目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证已录入9414本,安全生产许可证99本,审查意见书84份。出台电子证照调用制度,可调用电子证照,能调用的证照不再向企业收取材料,能内部核查的培训证尽量内部核查,窗口不再收取纸质材料。

四、跑出“加速度”,积极推进“政务创新”。积极推进跨市、跨省电子证照互认和政务数据共享。以“国家应急部”政务网站服务平台为依托,以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证书和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为试点,积极调用跨市、跨省的资格培训证书,缩减异地办事中的证明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减少群众跨市、跨省来回跑路。同时,积极探索“(零售、贸易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变更”、“(零售、贸易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等办事事项,多点办理、同城通办等业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