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龙江水润八宿,闽藏情续新章——福清市教育讲师团到八宿县开展送培活动

2021-04-27 15:10:07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开阔八宿县教师的视野,提高八宿县教师的教学技能,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作用,增进闽八两地学术交流合作,福州援藏支教队积极对接福州福清市教育局,诚邀他们带领名师团队进藏送教。4月18日,福清市教育工委委员、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书记游孙瑛同志带领福清市教育讲师团一行15人莅临八宿县开展送培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欢迎仪式上,八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龚学平同志介绍了全县教育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几年,福州援藏工作队和福州援藏支教队一直在财力及人力上对八宿教育厚爱三分。“受人花戴万年香、得人恩惠千年记”,他要求八宿县全体教师要铭记于心、用更好的成绩予以回报。

讲师团领队游孙瑛同志表示,讲师团将会把自己所学、所知毫无保留地分享与八宿县的教师,尽最大努力提高本次送培质量。同时也希望八宿各位优秀教师能够积极地与送培团分享教学上的经验,做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将此次送培进藏活动效果发挥到极致。

八宿县副县长尼玛江村同志对讲师团一行不辞辛劳、不惧高海拔的送培送教行为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办好此次培训,加强学教互动,提高学习成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欢迎仪式上,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为八宿县教育系统捐赠30万元;福清市滨江小学与八宿县第二小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并向其捐赠了10万元教育经费。

此次送培送教活动为期5天,活动内容包括示范课、专题讲座、同课异构,涉及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四大学科。5天时间,送培团队奉献了7节示范课,8场讲座,惠及八宿县中学及各小学,受益人群多达1000多人次。

有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教学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豁然开朗;有的老师用循循善诱的教态,巧妙的教学方法,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赢得了听课教师及学生的高度赞誉。名师们或行云流水,或朴实可亲,或幽默风趣,或知性优雅,以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在教学模式互动,学习借鉴等方面,给八宿县的教师们做出了很好的示范,让教师们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开展同课异构的两地教师,用各自熟悉擅长的授课方式,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在课后的交流研讨中,老师们围绕目前的教育理念、课堂改革以及教学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老师充分把握机会,积极踊跃地向名师请教。送培团队的专家们也知无不言,一一答疑解惑,并无私地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资源。福清市滨江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党总支书记李斌同志为八宿县中小学中层以上领导开设的题为《守正出新--以特色文化撬动学校发展》的讲座,更是填补了八宿县教育系统在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空白,开启了大家的办学新思路。

送培活动总结会上,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八宿工作组领队、八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谋东同志,八宿县副县长尼玛江村同志,八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龚学平同志高度肯定了本次“送培进藏”活动,并敬献锦旗,对讲师团不辞辛劳、克服高反积极送培表示感谢。

福清市滨江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党总支书记李斌同志表示:虽山高路远,但情意绵长。今后必将尽自己所能,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工作,帮扶八宿县第二小学,使友好合作真正发挥作用。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龙江水润八宿,闽藏情续新章。本次活动是福州援藏支教队自2020年4月以来对接的第3次送培进藏活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福州援藏支教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人才培训方式,助力八宿教育。闽八两地戮力齐心、筑梦前行!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