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闽九援八宿工作组承办“感党恩·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2021-05-25 15:24:12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宏达厅内喝彩声、掌声不断,由八宿县人民政府、福建师范大学大学旅游学院共同主办、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八宿工作组承办的“感党恩·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演绎分享会暨酒店家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闽九援”八宿工作组领队、西藏八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林谋东,副领队、副县长林巍,八宿县旅游局局长达拉次仁,商务局局长金德明,福州仓山区文体旅局局长张艳辉,福建省援藏建藏工作促进会常务理事乐俊辰、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副院长林明水副教授、酒店系主任游上教授及八宿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林谋东和陈晓斌分别代表八宿县与旅游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不断拓展双方在文旅人才培养、民族团结发展方面交往交流交融深度和广度的良好愿望。

在旅游学院酒店家论坛上,八宿县旅游发展局局长达拉次仁作了《来自高原的微笑》主题发言,用纯朴的话语生动讲述了微笑服务在文旅行业中的独特魅力。来自西藏八宿县艺术团的歌曲《美丽的八宿》以及《勇士山脚下的毕旺》《快乐生活》等舞蹈,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八宿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当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旅游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为题,带大家云上参观古田会议旧址,生动讲解了古田会议精神的伟大意义。红色经典诵读《党旗上写着什么》,用铮铮誓言表达学院青年学子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院茶艺队的学生也在现场表演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功夫茶艺术。活动在八宿县艺术团《永远跟党走》歌舞表演中进入高潮,生动展现了各族人民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美丽画卷。

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同胞和旅游学院师生用说、唱、演等多元方式表达了对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民族团结发展尽心尽力。本次活动是闽昌两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协作发展战略,加强两地文化深度合作,建立东西部地区文化交流平台,文化创意互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为今后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开了个好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