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泉州市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监管

2021-11-02 17:05:00  来源:泉州市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重点矿山安全监管,泉州市应急管理局采取直奔矿山、直到现场、深入一线的方式对非煤矿山开展安全检查。今年已检查矿山企业15家,下达执法文书21份,发现问题81条,行政处罚4家。

安全检查紧紧围绕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事故管理和持续改进等八个重点方面对照检查清单开展检查,从项目设计审查到现场检查核验,从技术人员措施编制到施工人员技术交底,从岗位作业风险管控到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从领导跟班技术指导到安检人员现场盯守,每项检查紧扣各环节重点、难点,有效监督企业全员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仍处于爬坡过坎期,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

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是一项十分复杂、艰苦、系统的工程,下一步,泉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将继续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一丝不苟履行职责,抓住企业监管的重点,盯住企业监管的关键,采取实用、管用、有效的方法做好安全监管,提升安全监管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