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泉州市森防灭指到惠安县督查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11-02 10:30:00  来源:惠安县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10月27日下午,泉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督查组由市应急局副局长李隽带队到惠安县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督查,县应急局、公安局、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责任人参加。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县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落实防火责任情况、排查火灾隐患情况和管控野外火源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并着重考察惠安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驻地建设情况,对该县拟将交通综合枢纽中心大楼作为队伍驻地建设深入指导。今年以来,惠安县先后开展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等,都取得了实质性成效,督查组对该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压实压细责任,形成工作闭环;二要积极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及时发现隐患、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三要加强扑火队伍培训和演练,及时配齐补足各种扑火物资,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下一步,惠安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