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三周年系列活动

2021-11-18 17:05:00  来源: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之际,为进一步铭记领袖嘱托、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献身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的信念,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10月中下旬以来,福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系列活动。

周密部署掀起热潮,党政重视激发动力。总队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三周年活动,精心策划部署,研究下发方案,安排专题汇报、升旗宣誓、主题报告、宣传讨论等9项活动,组织全省队伍同步开展,迅速掀起“牢记领袖训词、践行重要勉励,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的热潮。总队党委主动向福建省委省政府呈报了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副省长黄海昆专门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作出的积极贡献,激励全体指战员牢记领袖嘱托,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队伍各级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专题报告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勉励语精神的光辉指引下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工作业绩、做出的应有贡献。漳州、泉州、三明、龙岩、宁德、平潭等地市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也高度肯定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成效。

升旗宣誓对标初心,典型引领催人奋进。11月9日上午,总队在福州市五一广场隆重举行“11·9”升国旗重温入队誓词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总队在家党委成员,总队机关、福州支队和新训支队指战员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全省各级队伍同步在本单位内部举行升旗、重温入队誓词等仪式活动。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结束后,总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表彰大会精神,各级队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9日,黄海昆副省长等领导亲切接见了福建省受表彰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以及改革转制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涌现出的英模代表,并合影留念。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洪自强在泉州市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接见了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的特勤大队一站消防员乔巍然同志,对其受到表彰并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表示祝贺。三明支队开展第二届“郑忠华式的消防卫士”评选活动,并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一批苦练本领、英勇善战、扎根基层、竭诚为民的先进模范。平潭支队积极协调主流媒体集中开展大型采访活动,深入报道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作出的应有贡献,树好“火焰蓝”新形象。

主题报告激励斗志,文艺作品尽展风采。总队在11月9日当天,举行“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3周年主题报告会暨福建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在福州市五一广场布置“福建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三周年建设成果图片展”,黄海昆副省长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共建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参观图片展。拍摄“福建省消防救援队伍成立三周年”宣传展示片,展示改革转制以来队伍新变化、新形象、新作为。组织开展“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发动地方知名艺术家和广大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积极参与,共收集书画、征文、音乐、文学、摄影等5大类作品600余件,其中7件书画作品入选中国消防博物馆展览。厦门支队邀请交响乐团举办纪念音乐会。莆田支队邀请40余名文艺家来队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龙岩支队开展“心向党·蓝力量”消防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宁德支队举办三周年主题晚会,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楠、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应急局等相关领导观看演出。

多维宣传竭诚为民,队站开放共建情深。总队在福州市五一广场隆重举办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日活动,并在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活动过程。全省各级“线上”“线下”相结合,布置“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三周年成果展”,全面展示三年来队伍的发展变化、建设成绩。开展“向人民报告”消防站开放主题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走进消防、了解消防,持续支持消防工作。福州支队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型成果展,全面反映为民惠民便民政策举措和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漳州支队邀请东京奥运会帆船女子帆板RS:X级冠军、漳州市消防宣传形象大使卢云秀同志来队开展“中国红”与“火焰蓝”共同畅谈青春梦想座谈活动。泉州支队邀请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冠军、泉州市消防宣传代言人李发彬参加泉州市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南平支队邀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暨灾害事故处置跨区域实战演练,依托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水域、山岳训练基地,并开展综合演练。训保支队开展“屿邻同心、蓝焰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联盟轮值主席月活动,共建单位党员共谈学习心得、感悟党的恩情、共话使命责任。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指战员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勉励语精神指引下,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的决心。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