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双拥工作 > 正文

拥军情怀——记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天利仁和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28 15:19:14 作者: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天利仁和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称号,也成为福建省唯一获得该荣誉的民营企业。

近年来,天利仁和物业坚持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发展,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的广阔平台,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增添了力量,呈现出浓厚的拥军情怀。

搭建平台  让尊崇有高度

为吸纳退役军人人才,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要求,近年来,天利仁和物业提出退役军人“三优先”的选聘政策——优先选聘退役军人,优先调整薪酬福利,优先职级晋升使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天利仁和物业每年解决退役军人就业人数达100余人,历年来吸纳退役军人就业1300多人次,均按劳动合同法签订合同、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险,退役军人员工稳定就业率在90%以上。

天利仁和物业根据退役军人在部队的服役年限、任职经历和立功受奖情况进行定岗定薪,压担子,重点用。

目前,企业有400多名退役军人担任重要岗位职务。企业管理层中,现有12名领导班子成员,有9名总经理为退役军人,占75%;有18名高级管理人员,占51%;有中层管理人员73人,占56%;基层员工中有336人,军嫂在本企业担任高层管理岗位有2人,军嫂在本企业担任重要岗位有8人。

天利仁和物业还开展了一系列退役军人员工关爱活动,每逢重要节假日,组织慰问退役军人员工和家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已经组织慰问活动25次,关心慰问退役军人员工和家属1600余人次。

天利仁和物业于2021年7月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之家”,为退役军人就业和发展开拓新的空间,提升退役军人员工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战略协议  让保障有广度

2021年4月20日,天利仁和物业与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漳州市退役军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这份战略合作协议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障吃下了“定心丸”、装上了“稳压器”。

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助力天利仁和物业引进人才。天利仁和物业近期共招聘退役军人32人,取得较好的人才引进成效。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天利仁和物业合作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提升企业在职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经营管理能力,进而提升就业创业综合素质。

这份战略协议为其他地区指导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和企业人才引进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回报社会  让服务有温度

天利仁和物业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同时,也注意引导在职退役军人积极主动回馈社会。2020年初、2021年9月,天利仁和物业全体退役军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业主安康,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退役军人员工叶文松,妻子患有肺癌,仍坚守岗位,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员工成为一线抗疫先锋的责任担当。

天利仁和物业还组建了一支40人的退役军人突击队,主要任务是应急抢险救灾,守护一方安宁。2020年8月,第6号12级台风“米克拉”正面袭击漳州,退役军人张克副总经理带领突击队员顶风冒雨抗台风,得到业主一致点赞。

党建引领  让拥军有力度

近年来,天利仁和物业坚持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发展,让退役军人员工在党、团建设和工会组织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并通过街道、社区、物业中心和业主委员会四结合的途径,形成了党建引领作用、物业精细管理的新局面。

2021年9月,物业公司党支部被漳州市芗城区组织部授予“五星级党支部”。企业现有党员近180余人,组织关系在司党员26人。下一步,拟组建党委,将他们组织关系转入企业,在党建道路上阔步前行,为“红色物业”发展提供条件。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天利仁和物业将按照“立足福建,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继续努力拓展优质项目,并积极推行企业间的战略合作,把企业打造成为一流的物业综合服务经济体,力争跨入全国物业综合实力百强行列,并成为集规模和品质为一体的上市企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造更多的岗位和更好的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