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幻灯 > 正文

漳州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现场工作队应急演练

2021-12-31 10:03:05 作者: 来源:福建省地震局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地震现场工作队应急响应能力,12月28日上午,漳州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现场工作队应急演练。漳州市地震局及芗城区、龙文区、南靖县地震办、漳州地震监测中心站等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后,现场工作队迅速集结,携带装备赶往“震区”,按照预案分组开展现场工作:震情监测组在震中地区现场架设流动监测台,开展实时地震观测;通信保障组通过单兵电台、卫星电话等装备实现与市地震局指挥中心视频互联,及时上报震情信息;震情灾情评估组利用无人机航拍,开展地震灾情获取及评估;后勤保障组现场开展帐篷搭建、电力供应、移动照明等应急保障。各工作组在演练过程中顺利完成既定任务,达到了检测装备、锻炼队伍的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漳州市地震现场工作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