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1-29 17:29:44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为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推进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打基础创优势上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好政治机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尽职尽责服务好中心任务。要善于进行战略思维,紧紧围绕党制定的战略策略,自觉对标对表,从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认真总结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深刻把握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认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铸牢忠诚之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接受政治监督,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认真落实有关工作提醒事项。要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稳妥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紧盯监管执法、事故调查、行政审批、资金管理、项目建设、政府采购和干部人事等重点领域,严防权力寻租,从源头上不断清除寻租和滋生腐败的土壤。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廉政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为民办实事“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可持续、更有保障的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022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2022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以及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措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