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举行退役军人专题文艺汇演

2023-08-08 17:06:53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唱响心中赞歌,建功时代伟业。结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8月6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专题文艺汇演在福州市军休中心举行。福州全市退役军人代表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讴歌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响福州新时代军民鱼水情谊,展示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上午9时30分,在福州市退役军人艺术团混声合唱《当那一天来临》的歌声中,以“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拉开帷幕。随后,诗朗诵、舞蹈、旗袍秀、京剧、小品、古典舞等15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相继上演、精彩纷呈,不仅充分展示了福州市退役军人的风采,尽情表达了福州全市退役军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也为退役军人送去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一回回梦里军号响,战鼓催征斗志昂。脱下了戎装,血依然滚烫,猎猎军旗在心中飘扬。若有战召必回,一声号令上战场,保卫山河无恙,为国尽忠最荣光。”由福州市退役军人艺术团带来的歌伴舞《退役军人之歌》,唱出了福州全市退役军人忠党爱军报国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豪气冲天的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

退役不褪色,岗位展风采。自主择业退役军人黄天中观看完演出后表示:“这场专题文艺汇演非常精彩,非常接地气、鼓士气,鼓励我们始终秉持着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继续努力奋斗,在新岗位上奉献光和热,为地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表示,此次举办专题文艺汇演,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福州双拥工作光荣传统,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连日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励局系统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此次文艺汇演由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福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休服务管理处、福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福州市属各军休所协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