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泰区:家门口的专家号受老兵点赞

2023-08-15 18:03:51 作者: 来源:长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守护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健康,进一步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8月12日上午,漳州市长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九医院在武安镇锦溪社区开展“义诊关爱行 情暖老兵心 ”退役军人家门口诊疗服务,当天共有100多位退役军人参与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九医院把专业医疗设备搬到社区,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诊疗技术。

医务人员耐心地为退役军人们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抽血)检测、心电图检查、测血压血糖、前列腺彩超检查等。泌尿外科专家医疗队现场问诊,专家们逐一耐心询问退役军人的身体情况,细致解答各类疑难困惑;还围绕日常预防保健进行健康指导、心理辅导、防病知识传授,帮助提高退役军人的医疗卫生健康和预防能力,针对他们的不同情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九医院李金雨主任医师深有感触地说:“看到患者信任的态度,作为一名军医,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通过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把所学的医学知识服务退役军人,我感到非常开心。”

今年80岁的退役军人王永文听闻有部队医院专家来义诊,早早前来排队。“平时看专家医生比较难,也没多少时间去排队,今天在家门口就有主任医生给我看病,还是免费的,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越来越关心了。”参加完全套诊疗的王永文开心地告诉工作人员。

据悉,此次开展“义诊关爱行 情暖老兵心 ”公益活动,是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九医院以实际行动为军旗增光,为党旗添彩的实际举措。“零距离”的免费诊疗专项服务受到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欢迎和赞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