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热情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2023-09-05 10:17:17 作者: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青春献国防,光荣返故里。9月1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到高铁站热情迎接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随着列车缓缓驶入站台,退役军人陆续顺利到站。

“老兵你好!欢迎回家!”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送上鲜花祝福,并为他们佩戴大红花和“光荣退伍”绶带,以饱满的热情欢迎他们光荣返乡,军属也纷纷上前与他们热情相拥。

厦门市

9月1日上午在厦门站,厦门今秋首批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迎接仪式现场,设置“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签到墙,并开设政策解读专区,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返乡退役军人的好评。

据了解,皮佳铭和许升隆分别在福州武警支队服役5年和2年圆满完成服役使命,祝愿两名战友退役不褪色,返乡立新功。

泉州市

从9月1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籍秋季入伍的子弟兵相继光荣退役返乡。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组织了10名志愿者和3辆爱心接送车辆,在退役军人返乡到站的动车站开设接待服务点,用心用情为返乡退役军人送上家乡人民的殷切关怀和诚挚欢迎。

泉州台商区接待服务点现场设有拥军致敬爱心接送专车,供应茶水饮料、点心面包和各种口味方便面,提供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发放各种宣传手册,氛围布置温馨热烈。9月1日当天共接待服务了台商区20位返乡退役军人。

三明市

九月,又是一年退伍季。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提前部署迎接退役士兵返乡相关工作,主动靠前到动车站开展退役军人返乡接站活动,大力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列车靠站,一个挺拔身影出现在高铁站门口,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人员手持鲜花大步朝退役军人走去:“老兵你好,感谢你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欢迎光荣返乡!”随后,为返乡老兵送上鲜花,披上绶带,并乘坐返乡专车回家,在家门口燃放鞭炮举行欢迎仪式。

莆田市

9月1日,城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到莆田动车站迎接2023年秋季光荣返乡退役士兵。

在莆田动车站出站口设立醒目的退役士兵接待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刚出站的返乡退役军人披绶带,讲解退役士兵返乡报到须知,宣传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等政策,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我出站后,一眼就看到了迎接我们返乡的横幅,很感动!这一刻我才强烈地感受到自己到家了。今后我们也会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兵说。

龙岩市

显眼的标牌,缤纷的鲜花,红色的绶带……为做好2023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社会的尊崇、享受军人的荣光,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和热情。

“老兵您好!长汀人民欢迎您光荣返乡!”在退役老兵接站点,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汀州退役军人先锋大队热情招呼出站的每位退役老兵。“刚走出出站口,就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真的让我们很感动!” 老兵紧紧地拥抱自己的家人激动地说道。

长汀县汀州退役军人先锋大队队员与社会爱心人士成立的爱心车队,到动车南站迎接光荣返乡退役军人,免费接送光荣返乡退役军人及家属,将退役军人送到家门口,打通回家“最后一公里”,积极营造拥军崇军浓厚氛围。

宁德市

9月1日上午,蕉城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林晓光,副区长杨泰,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到宁德动车站热情迎接秋季首批蕉城籍返乡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鲜花、披上绶带,让他们感受到“保家卫国热烈欢送,光荣退伍热情相迎”的浓烈氛围。

据悉,蕉城区秋季退役军人共有45人,将陆续回到家乡,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他们提供报到登记、党组织关系接转、社保关系转移、预备役及户籍转接、信息采集等一站式服务,并组织相关技能知识培训,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退伍生活,融入新工作、新生活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