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厦门让129名军转干部安心更暖心

2023-09-27 16:06:35 作者: 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老婆,我要到市直机关上班了,新单位离咱家只有1.5公里,走路就能上下班了。”9月23日上午,厦门市2023年团职以下军转干部择岗会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来自泉州某部副团职军转干部高波,平常与家人聚少离多,如今在选择心仪岗位后他第一时间向爱人分享喜悦。像这样的“报喜”电话,在择岗会场外接连响起,大家纷纷向家人报告喜讯。

为做好今年军转安置工作,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拓宽安置渠道,优选安置岗位,推行阳光安置,使军转干部“不用跑、不用找,凭能力、凭贡献”择岗安置。

今年129名军转干部中,正团职12人、副团职18人、营职以下99人,军转干部进入机关参公事业单位比例达97%以上,圆满完成今年军转安置任务。

阳光安置,让择岗更放心

择岗现场,军转干部按功绩量化分值高低依次上台,携带军官证件,先后经过身份核验、选择岗位、签署择岗保证书等环节完成择岗。工作人员现场公布择岗结果,并在显示屏同步显示。会场还安排纪检监督人员全程监督,确保择岗过程公平公正。

军转干部陈鹏旭,在营职以下军转干部择岗中,最后一个上台选岗,还有包括3个参公单位岗位和8个事业单位岗位在内的12个岗位供其选择,最终他选择了事业单位莲坂军休所岗位,他说:“这个岗位简直为我量身打造,我刚升级为‘奶爸’,新单位距我家只需要10分钟车程,我能抽出更多时间照顾家人。”

工作前置,让择岗更暖心

副连职军转女干部周秋蘋,曾在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抢险救援时荣立个人二等功,她用较短时间就完成择岗。周秋蘋快速择岗,不仅因为她荣立二等功享有优先择岗权,更源于她在安置前就对安置政策、流程、岗位等情况了如指掌。

为确保择岗公开透明,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靠前服务,提前宣讲安置政策,明确安置流程,并编发“安置工作手册”,将功绩量化、笔试、累计总分、排序情况、备选岗位、接收单位信息等情况提前10天公开,让军转干部有充足时间了解情况、预先选岗。副营职军转干部叶加恩,拿到安置工作手册后,制定了5套备选方案,最终选择了厦门港口管理局的工作岗位。

持续服务,让上岗更安心

军转干部走出择岗会场,个个喜笑颜开,迎接他们的不仅是新岗位、新身份,还有新生活和新未来。

“军转干部为军队和国防作出贡献,我们不仅要安置好,更要服务好。择岗结束后,还将组织岗前培训,助力他们早日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为厦门经济建设做贡献。”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军转干部脱产培训,并协助做好档案移交、关系转介、通知报到等后续工作。

副团职军转干部杜佳斌,安置前是驻厦某部护卫舰舰长,在部队工作20年,经常在海上执行任务,他说:“这次转业回到厦门,终于可以回归家庭,回归生活。这是新岗位,也是新战位,我会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新单位,勇当先锋,再立新功。”

近年来,厦门市通过出台配套政策、推行阳光安置、夯实岗前培训、探索“兵教师”方案、提供创业信贷等举措,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渠道,扎实推动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随军随调家属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

2019年以来,厦门市共接收安置1180名军转干部;集中安置456名随军随调家属就业上岗;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280名。今年秋季,借助“兵教师”政策东风,共有48名退役军人走上教职岗位,“兵教融合”经验受到央媒省媒关注报道。务实举措和暖心服务,聚兵心、稳军心、安民心,持续擦亮厦门“鹭岛军民情”双拥品牌底色,推动新时代厦门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