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厦门:专题部署,全面推进“我与老兵面对面”宣讲活动

2023-10-13 17:23:38 作者: 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推进“我与老兵面对面”活动常态化开展,促进宣讲工作提质增效。10月12日,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我与老兵面对面”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推进“我与老兵面对面”常态化宣讲活动提质增效八条措施》,听取湖里区试点经验,研究部署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我与老兵面对面”常态化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举措。二要进一步强化宣讲力量。从各单位业务骨干、党员干部、优秀青年中遴选组建厦门市宣讲活动核心团队,同时注重吸纳“兵律师”“兵教师”“兵支书”等各行业各领域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以及退役士兵大学生、老兵志愿者加入。三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围绕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军休工作、创业就业、双拥工作、优待抚恤6个重点业务模块,结合当下退役军人最为关注的问题,利用基层服务中心(站)、军休所、烈士纪念设施、革命纪念馆、国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因时因地开展特色宣讲活动。局属各单位原则上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各区每月开展不少于4次。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区要成立宣讲工作协调小组,完善宣讲活动工作方案。要做好成果运用。要做好宣讲成果转化,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及时上报并向新闻媒体宣传推广。要做好评价考核。将积极参与宣讲活动、表现突出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依据,激发宣讲活动内生动力,确保活动的连续性和长效性。

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