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1-21 10:08:53 作者: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向平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管、局管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先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是站位高,精心组织抓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方式新,扎实深入学党史,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不断拓展载体路径,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学习全覆盖、入脑入心“悟思想”。三是举措实,用心用情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效果好,真抓实干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声有色、扎实深入、成果丰硕,探索出许多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评估,大家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总体情况给予肯定。

会议强调

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获得的新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学习教育和理论武装紧密结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坚持创新方式和立足实际紧密结合,突显市场监管特色,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三是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和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加快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进程;四是必须坚持党员受教育和群众得实惠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贴近市场、直接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的优势,切实把实事好事做在群众身边、做进群众心坎。

会议要求

学习实践永不停步,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福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新思想的真理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要务实担当推动事业发展。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总纲领总遵循,坚持履职尽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