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08-03 17:49:42  来源:鼓楼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下午,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带队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黄建新一行先后察看了建华支巷麦园新村、斗东路餐饮场所、庆城社区长者食堂等地。检查中,黄建新详细了解房屋建筑、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黄建新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到隐患排查和监管检查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风险防控,狠抓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类风险底数摸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薄弱环节,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着重做好末端落实,完善闭环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各街镇、各部门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有实效;各园区、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杜绝“带病生产”。

区领导陈斌、高春,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镇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