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高校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 文字标题连接 > 正文

仰恩大学鲍莹玉:一腔热血育桃李 两袖清风写忠诚

2014-08-07 09:4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琰之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每逢教师节,鲍莹玉的手机短信都会如往常一样爆满,她感慨道:“我如此幸运——得以选择最爱的法学专业和最爱的教师职业,学生的陪伴和铭记是我不竭的动力源泉”。

关爱学生,无私奉献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

鲍莹玉自200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进入仰恩大学工作,历任系主任、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及党总支书记兼任副院长等职务,同时任有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暨廉政监督员等社会职务。无论身任何职,该同志都牢记忠诚职责的使命,秉承无私奉献的美德,赢得师生的广泛好评,并获“优秀党务工作”、“优秀党员”及“林惠奖教金”等荣誉称号。

她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对于重点学生定期谈话,疏导情绪,与父母及时沟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深得家长信任及认可。她还制定了学院突发情况报送的应急预案,手机24小时开机,化解并成功处理数起突发事件。例如06级某学生因心理问题,半夜与同学发生冲突,她及时发现并进行家访,了解其成长环境和心理困境,使该同学得以顺利毕业。

她与学生相处融洽。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等各方面情况,积极做好贫困生认定、评优评先、征兵就业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各项工作,被学生亲切的称之为“鲍鲍老师”,因表现突出,她先后四次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获评“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暑期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她积极参与指导校内大学生社团活动。担任仰恩大学“公共关系协会”、“红城文学社”、“物流协会”、“思辨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还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海峡辩论赛”、“福建省大学生社团联盟活动”并担任学校相关活动的评委。

乐育英才,赏识教育

“每一片叶子都有它应有的价值”!

她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及价值观正面引导。组织院团委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法制进校园”、“法律援助”等义务宣讲十余场,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及援助一千余人次。2011年10月,张默超等5名同学勇救落水儿童,学院获知后作为正能量的典型事迹向学校及时呈报,得到媒体广泛关注报道。五名同学获得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新长征突击手”的荣誉称号。

她关注个体差异,因势利导,开展赏识教育。善于发现学生优点,通过肯定和鼓励使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努力方向。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五四合唱节”、运动会等赛事,成绩优良,其中邢增伟等三名同学获得2013年福建省大学生男子排球联赛团体铜奖。2012年6月她参加福建省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关注回应热点问题。

为人师表、教研勤勉

“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惟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才”。

她刻苦钻研教学方法。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课程摸索案例教学、情景模拟、课堂演示、分组讨论、实务操作等多种教学方法,反响良好。2009年她主持校级课题“案例教学法研讨”并顺利结项,2012年获仰恩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3年她在华东政法大学研教院访学半年,将所学专业理论及实证调研成果用于课堂教学,教学方法在学院得到推广。    她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从未间断对于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前沿问题的关注,开展校内讲座两场,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得中国法官协会年会论文三等奖,参编教材两部,主持校级课题三项、教育厅课题一项、省社科联课题一项。

“但问耕耘,不计得失”——八年来,鲍莹玉老师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她牢记教师使命,率先垂范,尽职勤勉;坚守三尺讲台,两袖清风,爱岗敬业,把满腔热情奉献给了太阳底下最崇高的教师职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